關於本報

綠冰箱新鮮報
報主:綠冰箱工作室
創刊日期:2010-07-20
發報頻率:每週五出刊
訂閱人數:384
官網:

近期電子報


訂閱便利貼


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,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,並按下確認連結後,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。
預覽圖
訂閱綠冰箱新鮮報報
綠冰箱新鮮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
  顯示內嵌語法

綠冰箱新鮮報
發報時間: 2014-07-02 05:00:00 / 報主:陳曉洋
[公益聯播]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-103年8月社區才藝體驗課程
本期目錄
夏艶,夏宴
【本週網購綠菜單】
夏艶,夏宴

夏至過後的新竹,醖釀已久的雨至上個禮拜天晚上,終於完全地落了下來。社區門前的龍眼樹,像是媽媽生怕孩子渴著、餓到了似地,吸足了地面的水份,努力的輸向枝葉給剛著花結子的龍眼寶寶。
頂著白天三十幾度的高溫,「考季」、「烤季」,考得人人心悸,又來到上蒸下煮的七月天了。每年逢到這個時節,休說「有米懶煮」了,連吃都懶得吃了!更別説是進到熱熱的廚房裡動刀弄鏟囉。嗯!小綠媽終於也遇到吃是吃不下,煮是不知道煮什麼的囧狀了。
隨著暑假的到來,這些平日「暫置」在校的小朋友們,像是猛虎出狎似的,媽媽們可要辛苦啦!除了照顧相處的時間增長了,並且得多張羅一餐在家中,但沒有什麼頂級餐點是比得上加了「阿母ㄟ滋味」的佳餚。
好吧!小綠媽要跟各位媽媽們為了在七月天,每天吃什麼、煮什麼,來個夏日大作戰了。嗯!夏日盛產的根莖茄瓜類和海鮮是可以清爽搭配的,例如:川燙、涼拌、咖哩⋯。至於日正當中的中午時刻,該怎麼辦呢?燙碟青菜;把透抽汆過,再快速冰鎮;炒豆干改成涼拌的,可以搭一點小黃瓜絲、胡蘿蔔絲;至於主食呢,來個蔥酥鴨油拌麵吧!
「適時」、「適食」,那麼,寶島台灣夏天到底該吃什麼呢?在台灣,夏日盛產「瓜茄」,像是「冬瓜」,冬瓜、冬瓜,明明長在夏天,為何叫它「冬瓜」,那是因為成熟的冬瓜,表皮上有一層白色的霜狀粉末,像是冬天結的霜,所以叫它「冬瓜」。冬瓜不含脂肪,熱量及含鈉量都低,而且利尿消腫、清熱解毒、清胃、降火、消炎;對於腎炎水腫者,有消腫排溼作用,也是糖尿病及高血壓患者的理想蔬菜。吃甜的,可搭蜂蜜、仙草;吃鹹的,可搭蝦仁、甘貝、透抽,也可以搭雞肉、鴨肉煮湯,加芡實及薏仁,可治夏季暑溼、脾氣不運、四肢倦怠、胸悶不舒。
另外,黃瓜養顔利尿;木瓜潤肺顧胃,生青熟黃,既是水果,也是菜蔬。木瓜中的酵素,能消化蛋白質,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,所含的青木瓜鹼,貝抗腫瘤功效。木瓜可與雞肉、排骨、羊肉燉湯或燉粥,健脾除濕、消腳氣水腫,又美味可口。若加蜂蜜或牛奶打汁,健脾、健胃。還有,南瓜防癌、顧肝腎,絲瓜利腸,茄子含維生素E,治經痛、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⋯⋯。
哇!其實想想,可吃可煮的,還真不少!高溫炙熱的夏日,大家看似熱熱懶懶的,但是「春生、夏長」,是動植物生長快速的季節,也是人類各項活動展開的熱鬧季節。
記得已故歌星鳳飛飛的一首「夏艶」,把熱鬧的夏天,詮釋得歡欣鼓舞、淸涼有勁,聽著、聽著,我們換成另一個角度,來享受這個夏日瓜果海鮮豐盛的饗宴吧!

夏艶,夏宴
炎炎夏日,海鮮類可用川燙冰鎮料理方式
夏艶,夏宴
午餐一碗油蔥拌麵,簡單美味又便利
夏艶,夏宴
可湯、可滷、可甜食的消暑聖品...冬瓜
【本週網購綠菜單】

本周《社區綠菜單》新增菜色:
高山白鳳水蜜桃;金香鴨油蔥;高山高麗菜、高山小黃瓜;有機金鑽鳳梨、有機檸檬、紅龍果、高樹網室木瓜;金香鴨油蔥;三久無毒豬肉;五湖人道雞蛋;認證水產海鮮;HACCP安全肉品;當令根莖茄瓜;當令有機蔬菜;豆之味有機豆製品…>>買菜去
本周《宅配綠箱子》:
當季水果綠箱子、蔬活綠箱子;五湖人道飼養蛋...>>訂購宅配箱

【本週網購綠菜單】
自然管理、自然風味,夏天最甜蜜的滋味...永旭農園高山白鳳水蜜桃
【本週網購綠菜單】
來自屏東高樹鄉,自然無毒管理,粉紅色果肉,果實碩大甜美多汁...五郎農場紅龍果
推薦訂閱
5月樂聲之家-大四畢業馬採訪來囉@【樂聲之家】
回饋與分享:學生參訪大林大埔美工業區佳能廠的收獲之旅@【大林藝文生活報】
轉寄『《綠冰箱》夏艶,夏宴』這期電子報

寄信人暱稱  寄信人email
收信人暱稱  收信人email

  • 社群留言
  • 留言報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