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報

揚生電子報
報主:揚生慈善基金會
創刊日期:2014-07-03
發報頻率:不定期
訂閱人數:109
官網:
http://www.ysfoundation.org.tw

近期電子報


訂閱便利貼


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,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,並按下確認連結後,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。
預覽圖
訂閱揚生電子報報
揚生電子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
  顯示內嵌語法

風箏電子報
發報時間: 2014-07-28 16:00:00 / 報主:揚生基金會
[公益聯播]這不是真的!!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
本期目錄
基金會介紹
揚生六0館
最新消息
活動報報
留齡看板
留齡講堂
留齡行事曆
Julie老師現場示範簡單料理,教大家如何吃出食物好原味。
基金會介紹

基金會介紹

財團法人揚生慈善基金會成立於2012年,致力於銀髮領域,不同於將資源分配到日間照護,而致力於前端健康老人,以預防於未病的概念,推廣「自癒力」概念。
自癒力是與生俱來的,但若沒有用心保養,它的功能便會逐漸消退,不能為我們的健康把關。

揚生慈善基金會的任務就像園丁一樣,協助人們深耕體內的自癒力種子,讓它生根發芽茁壯,成為守護健康的好醫生。有健壯的自癒力,就能預防於未病,健康到老。

我們相信預防重於病後的治療。

 

 

 

揚生六0館

揚生六0館

  六O館的設立,是為了實踐揚生慈善基金會的理念。

  六O館取名自「留齡」的諧音,希望來館的長輩都能歡喜自在,延緩老化。
  六O館設在社區裡,社區裡的會員來館就像回家一樣,館裡有人認識你、關心你,也幫助你。
  精心設計的課程和活動,引領會員在課程進行中頻繁互動,相知相熟,建立同學的情誼,在實踐自癒力的學習過程中,會員可以交換經驗,相互學習,相互鼓勵,慢慢形成了「我也可以」的正向氛圍,攜手步上養生之道。

         六O館有定期的「來去動動」課程和進階的「自癒力盃」、不定期講座,還有引進日本訓練肺活力的「吹箭」,以及聰明動腦,預防失智的「腦健康教室」,揚生六O館希望讓每個進來的長者,不只像回到家,更能透過活動養成健康良好習慣,找回身體裡的醫生「自癒力」,讓身體老的慢老的健康,享受晚年時光。

 

揚生六0館【民生館】

電話:02-2742-3666

地址:105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6號

揚生六0館【師大館】

電話:02-2368-2323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6巷16號

服務對象:60歲以上、不限戶籍且行動方便的銀髮族。
加入費用:本館採會員制,每年僅酌收100元清潔費。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<免費講座>林真美老師 從兒童出發的快樂共讀 2014/08/06
揚生基金會

從兒童出發的快樂共讀
帶你以孩子的眼睛,重新領略繪本的瑰麗與奇妙


主講:林真美老師

-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

-「小大讀書會」發起人

-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文學碩士

 

時間:2014/8/6(三) 下午2:00-3:30

地點:揚生慈善基金會(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170巷18弄12號1樓)

名額:40名

費用:免費活動,敬請事先報名。(點我報名)

活動報報

活動報報

好食癒廚房 教你吃出食物好原味

文/李欣潔

蕃茄炒蛋看起來顏色鮮紅,嚐起來蕃茄味好甜美,你知道是因為添加蕃茄醬嗎?牛奶火鍋鮮濃的湯底,喝起來奶味十足,你知道是鮮奶油和雞粉合成嗎?揚生慈善基金會邀請知名健康餐廳老闆娘Julie來到好食癒廚房,分享只用少許鹽巴吃出食物好原味,讓你吃得更健康。

活動報報
Julie老師帶來了熬煮十小時的「紅棗白木耳蓮子甜湯」讓現場朋友消消暑,更示範了「五彩十穀炒飯」和「蕃茄義大利麵」。大家對於炒飯的印象就是要多油飯才不會黏鍋,Julie老師的「五彩十穀炒飯打破了大家對「炒飯」的舊思維,將十穀米放進冰箱浸泡一天一夜後,直接放入電鍋蒸,熟後放涼備用。「五彩」則是拌炒炒蛋、杏鮑菇丁、秀珍菇丁、花椰菜丁、甜椒丁,加入少許鹽巴調味。最後直接將五彩料與十穀鍋攪拌即可,完全不需要放入鍋中大炒,減少炒飯的油量,少油少鹽又兼具色香味俱全的炒飯就上菜了。 (更多內容....)

 

留齡看板

 

留齡看板

 

  • 吃水果可降低糖尿病風險,喝果汁反而容易罹患糖尿病

  • 資料來源:British Medical Journal英國醫學雜誌, 2013年/整理撰寫: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

   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(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)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,攝取新鮮水果有助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,但大量攝取果汁卻令糖尿病風險增加。這是首次單獨針對水果與糖尿病風險關係的研究,團隊分析了美國1984年到2008年的大型健康調查中187,382名參與者的資料發現,比起每個月吃不到1份水果的人,每週吃兩份以上的水果,特別是藍莓、葡萄及蘋果,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23%。然而,每天喝一杯以上果汁的人,患糖尿病的風險卻反而增加21%。建議大家將喝果汁的習慣,改為直接吃水果,才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
    財團法人揚生慈善基金會成立於2012年,致力於銀髮領域,不同於將資源分配到日間照護,而致力於前端健康老人,以預防於未病的概念,推廣「自癒力」概念。
    自癒力是身體裡的醫生,可以處理侵入人體的病毒病菌,使人體免於病痛。

留齡講堂

留齡講堂

預防骨質疏鬆從飲食和運動做起


文/ 陳維茜 醫師

適當的運動可以刺激骨骼,增進骨骼和肌肉的血液循環,減少骨質流失。對預防骨質疏鬆較有幫助的運動,是需要承受身體重量的運動,例如:散步、快步走、慢跑、爬山、爬樓梯等;而不需承受身體的重量的運動,像騎腳踏車、游泳、划船等,預防骨質疏鬆的效果相對較弱。不過,只要有運動,對年長者而言,都有機會增加體能、肌力、平衡感、反應或靈活度。年長者的體能和反應好,對預防跌倒會有幫助,也可以減少骨折的風險。(更多內容)

留齡行事曆

留齡行事曆

全台灣銀髮活動查詢。

推薦訂閱
我的家庭真可愛@【因愛維繫電子報】
台 灣 立 報 《 教 育 專 題 深 入 報 導 》 2014-04-04@【立報—教育專題深入報導】
風箏電子報
轉寄『揚生電子報創刊號』這期電子報

寄信人暱稱  寄信人email
收信人暱稱  收信人email

  • 社群留言
  • 留言報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