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報

揚生電子報
報主:揚生慈善基金會
創刊日期:2014-07-03
發報頻率:不定期
訂閱人數:109
官網:
http://www.ysfoundation.org.tw

近期電子報


訂閱便利貼


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,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,並按下確認連結後,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。
預覽圖
訂閱揚生電子報報
揚生電子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
  顯示內嵌語法

揚生電子報
發報時間: 2014-08-06 05:00:00 / 報主:揚生基金會
[公益聯播]急徵~~士林.北投區服務員
本期目錄
最新消息
揚生六0館
活動報報
留齡看板
留齡講堂
留齡行事曆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健康升級 幸福加分
癌症和許多慢性疾病,都由不良的生活型態引起!
且聽陳月卿女士分享,如何透過簡單易行的健康養生法,
洗脫「藥罐子」的惡名,並陪先生走過抗癌之路,找回幸福的生活!

主講:陳月卿女士
資深媒體人、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及養生專家。
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、新聞研究所畢業。曾任華視新聞部主播、副理,《天涯若比鄰》、《放眼看天下》及《華視新聞雜誌》節目主持人、製作人,榮獲五座電視金鐘獎及第十四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女青年。
現為TVBS《健康兩點靈》節目主持人。
時間:2014/8/28(四) 下午2:00-4:00
地點:揚生六O館【師大館】(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6巷16號)
名額:60名(優先錄取60歲以上長者)
費用:免費活動,請事先報名。
報名方式:請致電揚生六O館【師大館】(02) 2368-2323報名。

揚生六0館

揚生六0館 單元活動 開始報名

揚生六0館

揚生六0館

活動報報

活動報報

自癒力盃活動班 讓你離健康越來越近

文/李欣潔
為了找回身體裡的醫生「自癒力」,並持續用心保養,揚生慈善基金會繼「來去動動」之後,推出最新活動「自癒力盃」活動班,讓長者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養成運動的習慣,以達到健康到老,臥病很少的目標。

「自癒力盃」活動班希望不要只偏好特定運動,均衡運動才能更有效的促進身心健康,因此在活動中規劃有氧、肌力、伸展、平衡四類活動,一小時課程,除了每周增加新的動作外,更鼓勵他們設定自己的目標,每日回家執行,並於下週回館一起分享目標或是遇到的問題,彼此鼓勵,讓大家離健康越來越近。(閱讀更多.....)

留齡看板

留齡看板

 

憂鬱會增加糖尿病風險
資料來源:Taiwan J Public Health台灣公共衛生雜誌, 2014年/整理撰寫: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

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研究所蔡仲弘教授主持的「台灣中老年人憂鬱症狀與新發糖尿病關聯之探討」報告指出,憂鬱症狀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研究人員分析1999年「台灣中老年人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」中4,214名53歲以上長者的資料,並觀察4年後2,937名新發糖尿病患者與憂鬱症狀的關聯性,發現重度憂鬱症狀者新發糖尿病增加了76%、中度症狀者則增加了89%,即使只是輕微憂鬱,糖尿病風險也明顯增加。蔡仲弘認為,應是壓力導致內臟組織脂肪累積,進而降低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,增加罹病風險。想避免憂鬱、糖尿病上身,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多運動。

留齡講堂

留齡講堂

 

六0館的故事
文/少過

六0館取名自「留齡」的諧音,
希望來館的長輩都能歡喜自在,延緩老化。


(六0館交誼廳)

六0館館員(後稱員):陳阿姨,館內環境和設施看過了,有疑問嗎?

準備加入會員的人(後稱會):謝謝啊,這麼好的環境,你說入會一年才一百塊錢嗎?

員:是啊,入會後,參加館內各種活動和課程也都是免費的,你也可以來看看書,坐坐按摩椅,或參加卡拉OK唱遊,這些都是免費的。

館裡有護理師常駐,可幫你做健康管理,提供你醫療的基本諮詢,這些也都是免費的。

會:真的嗎?有這麼好的事嗎?入會後,會不會向我們推銷藥品或健康食品?或其他捐款?

員:放心,不會的。我們民生館已開了一年多,大家都知道,你講的這些事都不會發生的。

會:這麼好的地方,像妳,人又這麼親切,又免費,那你們公司是圖什麼?(閱讀更多.....)

留齡行事曆

留齡行事曆

全台灣銀髮行事曆查詢

推薦訂閱
【崔媽媽】《達人教學》事前預警提前應變,雨天搬家才能帥氣不狼狽 20140805@【崔媽媽網路通訊】
教與學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@【台南社大】
揚生電子報
轉寄『健康升級.幸福加分 陳月卿女士免費講座』這期電子報

寄信人暱稱  寄信人email
收信人暱稱  收信人email

  • 社群留言
  • 留言報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