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報

科幻科學報
報主:科幻科學
創刊日期:2000-01-24
發報頻率:不定期
訂閱人數:7,384
官網:

近期電子報


訂閱便利貼


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,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,並按下確認連結後,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。
預覽圖
訂閱科幻科學報報
科幻科學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
  顯示內嵌語法

科幻科學報
2015-09-01 05:00:00/ 報主:科幻科學
本期目錄
星艦奇航 ■ 《浩瀚無垠》片場曝光 新外星人來了
科學小視窗 ■ 宇宙星系80億年圓盤變橢圓
科科連結
編輯的話


《科幻科學報》從2016年開始,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。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,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,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。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,祝福各位新年快樂!

Vulcan
星艦學院編輯小組

[公益聯播]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~服務介紹
星艦奇航 ■ 《浩瀚無垠》片場曝光 新外星人來了

▌文/Romulan

最新一集《星艦》電影第13集《星際爭霸戰:浩瀚無垠》(Star Trek: Beyond)已在加拿大溫哥華開拍,先前主要拍攝室內場景,近日開始拍攝外景後,首次有現場拍攝側拍畫面曝光,包括企業號成員穿的新款制服、未曾見過的外星人,都引發影迷討論。

電影網站SCREEN CRUSH近日公布一段片場側拍影片,可看到飾演寇克艦長的Chris Pine、史考特Simon Pegg、契可夫Anton Yelchin和一個由Sofia Boutella飾演的女性外星角色一同在大型綠幕前拍片的情形。

企業號組員穿著新款制服,和新角色一同從一個看似受損的太空船中爬出。新角色則是目前無法辨識種族的外星人。

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ijTySGLls4

科學小視窗 ■ 宇宙星系80億年圓盤變橢圓

▌文/科科報編輯小組

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宇宙許多星系在過去80億年間有重大變化,星團形狀從圓盤狀變橢圓狀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由英國Cardiff大學領導的國際團隊,觀察宇宙可見數十億星系中約1萬個星系資料發現,約137億年前宇宙大爆炸(大霹靂)以來形成的星星,有83%一開始以扁平旋轉,但現今宇宙的星星中,只有49%位於圓盤星系,其餘都存在橢圓星系裡。

結果顯示,星系形狀從圓盤狀變成橢圓狀,團隊有2種假設,一是當2個圓盤星團過於靠近,彼此受重力影響會融合成橢圓星系,二是圓盤星系裡星星逐漸移動到中心,產生混亂、成為橢圓形星團。

推薦訂閱
@【南崁藝起來】
@【聖靈的見證】
轉寄『【科幻科學報 No.796】《浩瀚無垠》片場曝光 新外星人來了』這期電子報

寄信人暱稱  寄信人email
收信人暱稱  收信人email

  • 社群留言
  • 留言報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