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報

綠冰箱新鮮報
報主:綠冰箱工作室
創刊日期:2010-07-20
發報頻率:每週五出刊
訂閱人數:384
官網:

近期電子報


訂閱便利貼


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,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,並按下確認連結後,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。
預覽圖
訂閱綠冰箱新鮮報報
綠冰箱新鮮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
  顯示內嵌語法

綠冰箱新鮮報
發報時間: 2013-09-24 05:00:00 / 報主:陳曉洋
[公益聯播]【招募課輔天使】長期招募平日、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
秋分東北角

有一天,已是準高中生的兒子,費勁兒的跟我解釋「旅行」和「觀光」的不同時,我知道他長大了。然而,身為高中生孩子的父母親,對於他要以「沿途搭便車」的方式自助環島,當然是不太放心的。於是乎,我們建議他先預算旅行經費,搭大眾交通工具,以「半自助」的方式,由故鄉東北角開始出發。
垂掛在台灣島上的東北隅,一個依山傍海的小鎮...瑞芳,是小綠工爸爸出生的所在。曾經挖金產礦繁華一時,如同小上海的地方,如今繁華落盡、洗盡鉛華,倒像是鄰家歐吉桑、歐巴桑般,娓娓訴說過去點點滴滴的家常片段。
陽光折射的海面,耀眼;隨著波光粼粼的潮起潮落,跳動。記得兒時暑假,沿著碧峰岩山邊步行數里,為的是一群「囝仔伴」起鬨著要到海邊游泳。大夥兒沒有一個上過正式的游泳訓練,當時就在火力發電廠出海口的岩石上,一個個小蘿蔔頭,憑著一副憨膽,一個個躍入海裡,就這樣整個暑假大半泡在海水裡,東北角海水的味道成為小綠工最深刻的兒時記憶。
「秋分瞑日對分」趁著颱風遠颺、東北季風未到之際,秋分時節的東北角照著和煦日光、迎著微微涼風,是最適合出遊的時節了。山城的老街(九份)摩肩擦踵,好不熱鬧;102公路上,大肚美人山(基隆山)換上秋芒新妝;基隆嶼海上,譜出鎖管(小卷)季節最後豐收的樂章。
秋天適合登高望遠以紓解秋燥之氣,小綠工推薦來一趟東北角,逛老街、看山海、啖海產...秋高氣爽,令人心曠神怡!

秋天的大肚美人山(基隆山),開始點綴上秋芒新妝
漁家海上捕小卷,東北角山海好風光
九份老街的好滋味,傳統滷肉包
【綠冰箱塗鴉牆】

幸福的手沖咖啡  曾玉金/主講
日 期:2013年9月28日 (星期六) 10:30~12:00
地 點:綠冰箱農夫站。新竹市長春街113號 03-5771056 (附近30公尺有公有停車場)
人 數:12~15人
課程宗旨:藉由最簡單的手沖咖啡教學與咖啡豆知識分享,讓大家能居家隨時隨地沖上一杯好的咖啡,品嚐最幸福的咖啡美味。
使用器具:請大家自備 2 個馬克杯(或手沖咖啡器具),課程中會使用馬克杯務必自備,以免錯失學習和品嚐的機會哦!
費 用:100元/人(含咖啡豆、耗材)

講師介紹:
曾玉金 鈺荃坊咖啡負責人
2004年學習手工沖煮咖啡
2005年考取調酒師埶照
2007年創立行動咖啡屋
2008年咖啡教學及開業輔導

課程簡介:
1. 咖啡的源起
2. 咖啡豆的認識
3. 如何沖泡一杯好咖啡
4. 品嚐和分享

報名方式:
E-mail:info@greenbox.com.tw
電話:03-5771056

用最單純的方式,沖出最有味道的咖啡
【二十四節氣事典】秋分

「秋分瞑日對分」,意味著秋分時,全球晝夜等長,「秋分」在國曆9月23日或9月24日。
此時,太陽直射赤道上,此後太陽直射點繼續南移,故秋分也稱降分。秋分之後,北半球各地晝漸短夜漸長,南半球各地晝漸長夜漸短。
《月令七十二侯解集》:「分者平也,此當九十日之半,故謂之分」。中國古代以立春、立夏、立秋、立冬為四季開始的季節劃分法,秋分日居秋季90天之中,平分了秋季。秋分以後,氣溫逐漸降低,所以有「白露秋分夜,一夜冷一夜」的說法。
秋分之時,秋高氣爽非常適合全家出外踏青,唯早晚溫差漸大需注意適度添加衣著,俗諺「二八亂穿衣」正是形容農曆二月、八月,適逢季節交替之時,溫差大以致難搭配衣著。

秋分時節,秋高氣爽、藍天白雲,出外踏青、親近自然心情隨之起飛...
【本週綠菜單下載】

東北角活凍透抽、小卷;自然蓮藕;梨山蜜梨;有機水晶芭樂;石磊部落高山酵素雞;梨山栗子南瓜;無添加白麵線、蕎麥麵;手工豬肉水餃;聰理師虱目魚肚;蕈優有機菇類;五湖人道雞蛋;認證水產海鮮;HACCP安全肉品;當令根莖茄瓜;當令有機蔬菜;豆之味有機豆製品…綠菜單下載

吃有機蔬菜、天然酵素長大的高山雞,滿6月生長期,肉質紮實鮮美
純淨天然的有機蔬菜...1&0有機農場
推薦訂閱
愛心物資捐贈@【百里香兒少關懷月刊】
台灣民謠組曲管樂套譜歡迎試聽!!!@【卡穠文化】
本期目錄
秋分東北角
【綠冰箱塗鴉牆】
【二十四節氣事典】秋分
【本週綠菜單下載】
聯絡綠冰箱

竹蜻蜓綠市集

蔬香書香
轉寄『《綠冰箱》秋分東北角』這期電子報

寄信人暱稱  寄信人email
收信人暱稱  收信人email

  • 社群留言
  • 留言報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