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報

綠冰箱新鮮報
報主:綠冰箱工作室
創刊日期:2010-07-20
發報頻率:每週五出刊
訂閱人數:384
官網:

近期電子報


訂閱便利貼


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,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,並按下確認連結後,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。
預覽圖
訂閱綠冰箱新鮮報報
綠冰箱新鮮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
  顯示內嵌語法

綠冰箱新鮮報
發報時間: 2014-06-06 05:00:00 / 報主:陳曉洋
[公益聯播]103年勁夏暢游游泳班即將開始報名囉
本期目錄
芒種逢雷美亦然,端陽有雨是豐年
【本週網購綠菜單】
【綠冰箱水果攤】
芒種逢雷美亦然,端陽有雨是豐年

在二十四節氣裡,端午節是「芒種」這個節氣裡最重要的節日。「芒種」是典型的夏季節氣,預告天氣要開始變熱了,這時稻子已經結實成「種」,而吐穗結實的稻子榖粒上會長出細芒,因此才將這個節氣稱為「芒種」。
芒種夏至,檨仔(芒果)落蒂。「芒種」節氣開始,夏日水果正式登場,西瓜、甜瓜、芒果、荔枝、鳳梨、紅龍果、香蕉...等熱帶水果又美又豐,整個台灣寶島頓時就像個豐盛的水果籃,品嘗夏季水果正是時候喔!
芒種也是種植農作物時機的分界點,過了這一節氣,農作物的成活率就越來越低。 所以農諺有云:「芒種忙忙種」說的就是這個道理。
隨著「芒種」節氣到來,進入梅雨暑夏,時而悶溼、時而酷熱,雖說夏日濕熱令人難耐,但這也是植物、作物們生長所必需。趁著端陽佳節連續假日,返回老家,安睡在婆婆的竹席床上,清爽安穩得像是在母親懷裡安息一般。透早叫醒我的,是後陽台山坡上鼓著肚皮、扯著嗓門的大青蛙。老家的鄰居們埃著山坡也忙忙種,青蔥、地瓜葉、韭菜、茄子、九層塔...芒種時節的菜圃裡熱鬧非凡。
鄉下地方,真是雞犬相聞,打開後門就可以閒話家常。端陽應景的香茅草,婆婆吆喝一下,鄰居伯伯順手地,手上鐮刀一割,就是一大把呢。偶而回到鄉間生活,風是涼的、心是靜的,打雷就打雷、下雨就下雨,境隨心轉,品嚐節令佳餚以及濃濃的親情與人情,對久居都市的人來說,是一種簡單的生活之美也是一種心靈的療癒吧!

芒種逢雷美亦然,端陽有雨是豐年
吐穗結實的榖粒上長出細芒...故稱「芒種」
芒種逢雷美亦然,端陽有雨是豐年
芒種時節,台灣熱帶水果紛紛採收上市了!
【本週網購綠菜單】

本周《社區綠菜單》新增菜色:
高山高麗菜;安全級玉荷包;石磊部落五月桃;有機甜香瓜、栗子南瓜;恆春愛文芒果、有機鳳梨、高樹網室木瓜;三久無毒豬肉;五湖人道雞蛋;認證水產海鮮;HACCP安全肉品;當令根莖茄瓜;當令有機蔬菜;豆之味有機豆製品…>>買菜去
本周《宅配綠箱子》:

當季水果綠箱子、蔬活綠箱子;五湖人道飼養蛋...>>訂購宅配箱

【本週網購綠菜單】
山上種菜傳道,分享健康分享愛的劉長老
【本週網購綠菜單】
尖石鄉石磊部落五月桃...金曲媽媽農場
【綠冰箱水果攤】

**頂極有機甜香瓜**
規格重量頂級後龍有機甜香瓜10斤裝/1箱
售價:1200元,宅配免運費 >>我要訂購

出貨日期:訂單確認後,立即出貨
付款方式:採匯款或貨到付款(黑貓宅急便收取30元手續費)
宅配運費:黑貓低溫宅急便宅配到家, 免運費
保存方式:冷藏保存,七日內為最佳賞味期
生產者:苗栗後龍陳文寶,中興大學有機驗證
【產品特色】
1. 當令當地新鮮水果,自然新鮮直配到家。
2. 遵循有機或自然方式栽培,無噴灑農藥及化學肥料,人工除草不使用除草劑,友善環境、有益健康。
3. 頂級瓜一粒重達1斤(600公克),果肉厚實、甜蜜多汁。

【綠冰箱水果攤】
曬太陽、吹海風的甜瓜(Melon),格外的金黃與香甜

**天香園玉荷包**
「一騎紅塵妃子笑,無人知是荔枝來」。炎炎夏日即將到來,還記得端午節吃粽子、啖荔枝的美好童年記憶嗎?沒錯,端午節前正是玉荷包的盛產期,「綠冰箱水果攤」當季當令、安全無藥殘留的玉荷包開始訂購了!安全管理、年年檢驗無藥物殘留,喜愛肉多籽小、甜蜜多汁玉荷包的您,千萬不能錯過喔!>>訂購玉荷包

【綠冰箱水果攤】
安全級玉荷包...高雄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第七班
推薦訂閱
Moff 能把任何物品變成玩具@【資策會 FIND科技報】
[敬邀參加] 從二二八到鄉土情-二二八前後訪臺大陸木刻家的台灣印象@【外台會電子報】
轉寄『《綠冰箱》芒種逢雷美亦然,端陽有雨是豐年』這期電子報

寄信人暱稱  寄信人email
收信人暱稱  收信人email

  • 社群留言
  • 留言報主